古尔茕

詟学随笔(一)

小学生文笔,词穷,自娱自乐

        我从没想过,我会有坠入爱河的那一天。
        我知道这个说法很俗,而且也不够准确。身为乐正府的大少爷,我对于未来的另一半一直有着完美的想象,她得有着一头美丽的及腰长发,美丽的眼睛,精致的五官,最重要的,必须热情似火,元气满满。
        这可不是说我妹,只是我妹恰好对上了而已。
        所以,准确的说法应该是——
        我从没想过,我会在这样早的年岁里,爱上一个我意料之外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 还记得初见时是早春光景,踏青是必不可少的活动。看厌了满山桃红的我,独自漫步,闯入了一片梨树林。白色是很素雅的颜色,本该欣赏此处梨花雨的我,却被另一幅画面吸引了视线。
        只是一眼,便再难以移开目光。
        在这漫天花雨里,白色短发的少女沉浸在这美景之中。花瓣儿犹如香雪,却衬得她的肌肤更加白皙。嘴角温婉的笑将春风化开,融了世间万般的美。她沉醉于这山间春光,而我为她这美景驻足流恋。

        “老哥?你干嘛呢?!”
        我吓了一跳,毫不夸张地说,我跳了起来。回头,来者不是别人,正是我的妹妹,乐正绫。
       “我…溜达到此处…看看风景而已…”
        不好!脸有些发烫!不要被妹妹注意到就好了!
        好在她似乎并不太在意我,而是将视线投向花雨的中心。
        “阿和——”
        她俩认识?!?!
        阿和?
        被唤作阿和的人转过身来,视线越过我的肩头,对我身后的人轻轻一笑。
        我感觉,整个人沉溺在了她的笑容里,我知道,我将一辈子都无法离开这个笑容,我宁愿守护她一辈子。
    “阿和你答应了我今天要教我唱歌的!”我妹甩着她的大辫子,一跳一跳跑了过去。
    “答应你的,我自然不会赖账。”

夏雨别夕亭
缇幕织簟锦
人语雁归林
空山月满盈

芳草憩秋亭
棋花对灯饮
起舞献君邻
长青共此心

盏天灯他年寄愿
啭林阴熏风染月

生生繁华于枯荑
凄凄空醉自灵犀
辉星皓月苍千顷
此宵风醉月舞萤……

        她的声音并不甜美,反而十分中性,但是仿佛带有磁性一般的让我着迷。透过她的歌声,我仿佛能看见满天繁星下,白发少女翩跹起舞的姿态。似梦非梦,亦真亦幻,与眼前少女的身影重叠在了一起。
       一曲终了,我却意犹未尽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,叫什么名字?”
        “言辞温和,言和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25)